Justay

你需要的 是忘却

【陆舞】白夜 (番外)

 

王陆联系不上王舞了。

 

晚课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他趴在桌子上来回翻着手机,最后一条跟王舞的聊天记录是前一天晚上的晚安。

 

看着外头黑漆漆的天气,他心里止不住的开始担忧起来,怎么就不回消息不接电话,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晚课结束已经过了九点,王陆急急忙忙地跑出教室,不知所谓的海云帆跟闻宝也只能跟着跑了上去。

 

海云帆拉住前面人的胳膊,看他一脸着急的模样疑惑道,“王哥,出什么事了?”

 

“我女朋友联系不上了,我怕出什么事。”他还在试图联系王舞,听筒里却依旧是冰冷的关机提示音,“今晚就不回去了,我先走了。”

 

他跑下楼梯走出教学楼,却又不知道具体该做些什么,他并没有王舞同事的联系方式,更要命的是她是跟着海天阔出差的。

 

海天阔?

 

王陆暗骂自己蠢,真是关心则乱,海云帆就是他的亲弟弟,要个联系方式不是再容易不过了吗。

 

“小海,小海!”

 

刚刚下楼梯的海云帆突然被叫住有些惊讶又无奈,王陆喊得很大声,又是下课时分,已经有不少人向他们投来了好奇的目光。

 

“怎么了?”

 

“把你哥电话号给我。”

 

“啊?”

 

王陆也顾不上解释,声音都大了几度,“快点啦,我……”

 

话音未落,一阵强光从背后亮起,王陆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睛。

 

他本就又着急又担忧,这下还无缘无故被莫名其妙的车灯照的差点瞎掉,表情相当难看地转身就要发脾气。

 

“小陆儿,自己的车都不认得了?”

 

灯光又忽然消失,王陆听到熟悉又想念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紧皱着的眉头也瞬间打开。

 

“王舞?”

 

“亏我来等你下课,就这么欢迎我的啊,认都认不出来。”

 

从车上下来的女子瘦瘦高高,长风衣下隐约露出两条白白细细的长腿,红唇轻启就是一句戏谑。

 

王陆看着一步步走近他的女人,下意识地绽开了个大大的笑容,“你不是说明天才回来……”

 

“哎呀,进展比较顺利提前回来啦,给你个惊喜嘛。”

 

初秋的风带着丝丝凉意,将王陆本有的担忧吹的烟消云散,他上前自然地搂上她的肩膀,总感觉比离开时单薄了些,“我好想你。”

 

“好啦,你室友还站着呢,这种话回去再说。先送他们回寝室吧。”

 

王陆自觉地坐上驾驶座,王舞坐在副驾驶,后排坐着一脸乖巧的海云帆跟闻宝,车内还放着王舞歌单里的歌。

 

“小海,明天记得帮我点到。”

 

海云帆比了个ok的手势,在王舞有些过于热情的眼神里拉着闻宝下了车。

 

王陆熄火停车,“人家有女朋友的,别看了。”

 

“哪儿有,我就随便看看。”王舞也只是出于对领导亲戚的关心多看看他而已,“怎么不走?”

 

王陆答非所问,“你电话怎么打不通?”

 

“打不通吗?应该是手机调了飞行模式忘换了。”她伸手挠挠王陆的下巴开起了玩笑,“怎么,小陆儿担心了?”

 

原本带着笑意的王陆不同以往地严肃,把她做怪的手攥紧,“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我能有什么事,为了给你惊喜嘛,没来得及想那么多,回家换了衣服就来接你下课啦。”她抽抽自己的手,却没成功,“都没来接过你。”

 

“知道啦,我很开心。”王陆放开手,摸摸她的头顶,“我女朋友真好。”

 

“知道就好,走啦。”

 

“等一下。”

 

王陆点开启动键却不急着发动,俯身过去凑近王舞的脸,一手绕到她脑后托住,紧接着是一个蜻蜓点水的亲吻。

 

“小陆儿……”王舞眨眨眼,“口红蹭上了。”

 

王陆若无其事地抹了把嘴,挂挡离开。

 

可能是舟车劳顿真的累到了她,一路上王舞都没什么精神,到家后更是直接瘫到了床上。

 

“你几点到家的?”

 

“七点多。”王舞闭上眼睛休息,“然后就去找你啦。”

 

王陆笑笑,把她还没有收拾的行李箱打开后收拾起来。

 

他把东西归位完回到卧室,躺在床上的王舞已经昏昏欲睡,王陆拿了放在柜子里的换洗衣服,关掉灯。

 

等他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卧室的灯又亮了,王舞正盘腿坐在床上,长发有些凌乱地搭在背上,不同于以往精明的模样,她揉揉眼睛招招手示意他过去。

 

王陆换了身简单的白T恤灰长裤,还没吹干的头发带着湿气,他凑的过近的时候搭在光洁的额前的刘海无端带着些暧昧的意味。

 

王舞伸出细长的食指点上他的下巴,“看来你今天不回去了?”

 

“不是你把我接过来的吗?”

 

王陆故技重施地把一只膝盖放到床上,脸上依旧是纯良的笑容,“夜深了。”

 

这个人怎么可以带着这种表情说这样的话?

 

王舞放下手,一副很从容的模样,原本盘着的腿却松开随时准备开溜。

 

王陆看着她强装镇定的模样步步紧逼,他往前爬一步,她就往后退一步,等到她再退就要掉下去时王陆终于发了狠劲按上她的肩膀。

 

王舞只觉得有种坐跳楼机的感觉,她被身上的男人压在身下,这种感觉不是第一次,她曾经也被这样按在门板上,交换了两人之间第一个吻。

 

王陆一手摁着她的肩膀,一手去够床边的开关,她不合时宜地觉得手长脚长真是个实用的优点,都不用多动动就可以关灯。

 

借着窗外微弱的光线,她看到王陆漂亮的五官越来越近,他精致的鼻头有意无意地蹭过她的脸颊,她能感觉到有只手在自己的腰间作乱,随着他的膝盖用力地分开她并在一起的腿,王舞下意识地绷紧了全身,甚至连少年带着湿气的呼吸都格外令人抓狂。

 

安静到有些让人不舒服的空间里,只有二人的呼吸声,王陆略显粗重的喘息以及她刻意隐忍的呼吸。

 

按着她肩膀的手突然放开,她愣愣地睁大眼睛看看撑在她两边的胳膊,最后定格在少年已经离她没那么近的脸孔上。

 

“我就说感觉你瘦了些。”

 

王舞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怎样。

 

“好啦,去洗澡吧。”王陆翻身躺在她旁边,“要我给你放好水吗?”

 

王舞摇摇头,意识到在黑暗里他可能看不到,马上又接上一句,“不用了。”

 

她像只兔子一样跳下床准备开灯,却被床上的人出声阻止,“别开灯。”

 

“哦……”

 

王舞有些不知所云,但还是乖乖听话拿了衣服去洗澡。

 

王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几个深呼吸过去终于回神了一般动了一下,他枕着胳膊看着天花板,跟王舞间的点点滴滴像电影一样在他脑海里播放。

 

从初相遇到几分钟前的温存,他仿佛真的在看电影,在自己喜欢的时刻按下暂停键,这种感觉是会上瘾的,他不断回忆,不断暂停,惊喜地发现自己能记得她每一个或者难过或者快乐的画面。

 

夏天的微风里,她望向他,周围纷纷扰扰,他什么都看不到听不到,只有她被风吹起的发尾,轻轻地拂过她的肩头,以及他的心。

 

“你在想什么东西笑的那么恶心?”

 

灯突然亮起,王陆下意识地用手挡住眼睛缓了一下,再睁眼时王舞已经在他面前,还伸手摸他的头,“短头发就是方便,这么快就干了。”

 

王陆拍拍他旁边的位置,“坐。”

 

“走开啦。”王舞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你不会真的要对我做什么吧。”

 

王陆坐起来,摸摸她湿漉漉的发尾,“怎么,我不能对你做什么吗。”他根本就没想着要得到什么回答,马上又接上下一句,“去客厅,我给你吹头发。”

 

周一晚上有英超,王舞赶紧拿了罐啤酒,抱着抱枕坐在地板上,王陆有些无奈地看着她手里的啤酒罐,还是乖乖地给她吹干了头发。

 

她看着比赛不断地评论,从教练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排兵布阵到主队前锋的快乐足球,王陆听着她甚至有些义愤填膺的评价无声地翘起了嘴角。

 

他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王舞妆容精致,瞥向他的眼神里都带着慵懒跟不在乎,一年过去了,她素面朝天毫无防备地面对他,他真的变成了她世界里最特别的人。

 

王陆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的爱情起始于前所未有的兴趣,他喜欢的是她的特别,但这种特别终究会归于平淡。他在达成这种平淡的过程里做过的那些或许担得起轰轰烈烈这种词语的追求,最后也终归于平凡。

 

而他想要的,就是这种在普通的夜晚,给她吹吹头发,听她的碎碎念,哪怕是做这种无聊的事情,他都甘之如饴。

 

他一直在等待的,是让这样一个骄傲的王陆,甘于平凡的人。

 

——————————————————————

本来没想过写番外的,但看到有几个小可爱在求番外,也谢谢昨天在评论里提供接66下课梗的小伙伴(//∇//)

还有什么有趣的梗可以提供一下,如果我写的出来可能会有下一个番外(´▽`)

评论(33)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