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ay

你需要的 是忘却

【绎夏】盲目

「现代娱乐圈AU/十七线但有钱陆绎X十八线还穷袁今夏/流水账式一发完/ooc都是我的」

 ——————————————————

000

 

电影《权柄之下》因审核问题被压了两年后终于得以上映,并意料之外地凭借着剧本的完整度和男女主角的精彩演绎在年末扎堆上映的影片里脱颖而出,杀出了不错的成绩。

 

在影片里分别饰演了男女主角的陆绎和袁今夏也趁热打铁,在跑完了路演宣传之后,开始频繁出现在年末的各种舞台上。

 

六元一斤虾,入股不亏,朋友你不了解一下吗?

 

一时间二人之间的CP话题刷爆了社交网络,哪怕只是一个不经意间眼神,肢体的接触都被放大再放大,两人的名字也被绑定在了一起。

 

袁今夏偷摸存下九宫格里自己最喜欢的一张图,若无其事地阖上眼睛假寐。

 

001

 

“今夏,准备一下,该拍vlog了。”

 

“好的好的。”

 

休息室内袁今夏正在做造型,手上拿着相机开始拍起日常,从妆容发型到一会儿活动要穿的裙子都介绍了一遍后开始拍工作人员吃的晚饭。

 

“晚饭有炸猪排,烤鸡翅,芒果班戟。”她调过翻转屏把镜头对准自己“不过我最近胖了好多,只能吃点草哈哈哈哈。”

 

拍好了vlog里用得到的素材,她悄悄拿了个班戟,紧接着被经纪人一顿唠叨。

 

“今夏,又偷吃!”

 

“没有没有冤枉啊,看错了!”

 

“你……”

 

二人还在吵闹,工作人员就敲门催促,“该去权柄之下的宣传直播了,袁小姐准备一下。”

 

袁今夏比了个ok的手势,有些不舍地把藏在身后的班戟放回去,赶忙补好口红动身,她可不想迟到惹的跟她合作的那位活阎王生气。

 

袁今夏进门时人员已经到了七七八八,这本就是《权柄之下》的见面会,开场前直播是为了照顾到来不了现场的粉丝们,形式也较为简单随意,就是普通的手机直播,回答回答问题,互动一下。她坐到正中间的空位上,旁边已经坐着电影的男主角——陆绎。

 

袁今夏有些困难地落座,别扭地动了动身子,“哎呀,怎么有点挤。”

 

旁边的女演员好心地让出了点位置出来,提醒她,“主要是要大家都入镜,所以委屈你一下啊。”

 

“这样啊……”

 

“是你胖了吧。”

 

不给面子的话从这个人嘴里说出来居然都有些好听。

 

袁今夏深呼吸微微笑,“陆绎,别开这种玩笑嘛。”

 

陆绎只是侧目上下扫了她一眼,没有回答。

 

好生气!袁今夏心里已经气成了一只河豚,在电影剧情里他们是历经曲折磨难修成正果的眷侣,可戏都杀青两年了,她居然还在给陆绎当舔狗!

 

直播没开始就敢乱说话吗!她忍了还不行!

 

除去二人目前捆绑在一起很有热度这个原因,袁今夏之所以不敢惹陆绎,纯粹是因为她的老板是陆绎的爸爸。

 

简单点来说,虽然大家在一起演电影,但她只是个娱乐公司的小艺人,陆绎则是未来的老板。

 

她是个在公司里都只能排十八线的小演员,如果问陆绎为什么会在两年前沦落到要跟她搭戏,身为跟他相处了这么些时日的知情人士,她猜测完全是由于——

 

“那陆绎,对于最近上了热搜有什么想讲的吗?”

 

“没什么好说的。”

 

这种实在不好相处的性格。

 

除去陆绎偶尔的不耐烦,直播进行的还算顺利,大多数人就是冲着他们两个的CP来的,问题也多是类似于,“两人拍戏时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最印象深刻的互动是什么”等等,基本都是袁今夏在回答。

 

好在陆绎一般在镜头前都很给她面子,大多是安静听着,偶尔点点头当作回应。

 

只要不拆台,她就谢天谢地谢陆阎王了。

 

“那一会儿现场见,再见啦。”

 

结束直播后大家都在一起等见面会开始,主办方还贴心地准备了一大桌子零食大礼包。

 

袁今夏本都已经下意识地伸出了手去拿蛋挞,可还没够到就想起刚刚那句你胖了,又默默地收回手。

 

坐在旁边的陆绎自然把她的动作尽收眼底,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喝了口水,也没有吃零食。

 

虽说杀青了将近两年,剧组重聚也有很多话题可以聊,只是并不包括陆绎。

 

陆绎跟所有人都保持距离,礼貌而疏离。

 

但袁今夏跟他可不是两年未见,同在一家公司自然经常可以碰面,但陆绎拍完《权柄之下》后很长时间没有再接戏,她也只是在接一些小制作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所以两人也就没有其他的荧幕合作。

 

“说起来今夏,你是不是这个月还有戏要上?”

 

“啊对,有个电视剧要开播了。”

 

“哪一部啊?”

 

“《青梅戏竹马》,跟谢宵合作。”

 

“怪不得,我看谢宵这两天在微博还提到你。”

 

“他就是开玩……”

 

袁今夏的“笑”字还没说出来,身旁的人就打断了她。

 

“结束了你跟我的车回公司。”

 

002

 

见面会进行的很顺利,无非就是做做游戏,讲讲电影里的东西,跟粉丝做互动之类的,袁今夏本就是放得开的性格,这种活动信手拈来。

 

见面会进行到一半,她跟陆绎一组玩游戏,游戏本身是最简单的你画我猜,她蹲在角落等着上一组进行完。然而就在起身准备上场时,整个头就瞬间凉了一样,耳鸣接踵而来,眼前漆黑一片,脚下也几乎站不稳。

 

陆绎眼疾手快地扶住她的胳膊不动声色地护着,片刻后袁今夏甩甩头,似乎恢复过来,有些难为情地小声道谢。

 

他只是抿了抿嘴,收回手一言不发。

 

接下来的游戏中对这种事没什么热情的陆绎仿佛开了挂,时间还没用完就把八张提示卡全部猜掉。

 

猜的词都是二人在剧里用到的道具或者说过的台词,现场都为了他们的默契尖叫,只有站在对面比划的袁今夏目瞪口呆。

 

她比划的这么垃圾,陆绎也太聪明了吧。

 

见面会准时结束,袁今夏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她其实很珍惜跟粉丝接触有活动跑的机会,但身体确实有些扛不住了,在后台下楼梯都要小心。

 

陆绎就在她身后两步的距离,前面的人穿着细高跟短裙,肩薄腰细,他不疾不徐地跟着,看着她有些踉跄地走下楼梯。

 

他想起在休息室那人伸出去又收回的手,顿时有些后悔自己的嘴欠,不应该开她的玩笑。

 

“袁今夏。”

 

走在前面的身影闻言回头,耳朵上的流苏耳钉跟着摇晃闪闪亮亮的,尽管涂了鲜艳的红唇,她还是跟电影里一样,是可爱的少女模样。

 

“嗯?”

 

陆绎握上手边的门把打开门,“进去。”

 

“这不是我的休息室……”

 

“是我的休息室。”

 

陆绎也不解释,抓过她的手腕往里带,他自己用了一个休息室,里面也没有人,只是化妆台前有袁今夏很眼熟的东西。

 

芒果班戟。

两人是同一家公司,经纪团队一起买甜品也很正常。

 

陆绎关好门折回来,拿过一个班戟递给她。

 

袁今夏眨了眨眼睛,对上陆绎古井无波的眼眸,有些小心地拿过,笑的眼睛弯弯。

 

“谢谢老板,那我吃了?”

 

陆绎指指桌子上剩下的,“那些也归你。”

 

“那怎么行,又要胖了。”

 

他就站在旁边用手机,好一会儿才吐出来一句,“你已经很瘦了。”

 

003

 

《权柄之下》票房一路飘红,袁今夏也水涨船高地尝到了热度的甜头,陆绎后期没有再参与宣传,她多跑了几场后结束了宣传期。

 

有时候路上无聊她会刷一刷微博,经常能看到《权柄之下》里二人的CP相关,电影里主角的性格跟他们二人非常相似,她看着那些截图和视频里的对话,常常会觉得跟现实生活中一模一样。

 

跟电影中一样心高气傲的陆绎,最后男主角为了心爱之人甚至愿意付出性命,陆绎……

 

袁今夏摇摇头,赶紧划过手机屏幕上深情款款的对视照,片刻后又划回来保存好。她手机里有很多两人的照片,都是平时一张两张存下来的。

 

但陆绎就算深情款款也不可能对着她啊,自从两年前杀青后他们也就是朋友圈点点赞,平常见面打打招呼的关系,虽然她很珍惜跟他相处的机会,也会找话题跟他聊聊天,然而在陆绎心里或许连好友都算不上。

 

想到这里,她又有些难过。

 

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明明进门的时候困的像要昏厥过去,洗完澡躺到床上却又清醒无比。

 

反正第二天没有行程,只要下午去公司开会就好,袁今夏摸出平板开始看视频,看到喜欢的还分享到了朋友圈。

 

习惯性地点开微信,将近两点居然还有人给她点赞?

 

她看着那个熟悉的头像,心情有些复杂。竟然是陆绎,同公司的艺人她认识的也不少,倒是没见他点过赞。

 

“陆绎?”她点开通知自言自语,“这么晚了还不睡?你管我几点睡哦,自己也没睡。”

 

袁今夏在床上滚了一圈翻个身点开对话框,小心翼翼发了条信息过去。

 

——陆老板还没睡?

 

那头显示正在输入,很快就回复了她。

 

——睡了。

 

“……”

 

她有些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您真会开玩笑。

 

——早点休息,明天不要迟到。

 

——好的好的。

 

袁今夏赶紧回复,然而发完消息才觉得不太对劲,他怎么知道明天开会不能迟到?

 

可转念一想,也不一定是指开会不要迟到,也有可能是随口一说罢了,反正陆绎这个人官腔官调的,在剧组时也是严格按照进度表做事。

 

袁今夏把被子盖过头顶,却还是重新拿过手机又发了条信息。

 

——晚安。

 

004

 

袁今夏参加的会议是关于公司投资的年度主推剧,基本的内容梗概她大略了解过,是现下比较流行的刑侦题材,公司也很重视,她应该不在女主角的选择之列。

 

不过在会议室见到陆绎倒是完全在她意料之外。

 

她去公司向来素面朝天,头发都是随意绑了个马尾,看着会议室里衣着考究光鲜亮丽的陆绎,只能干笑两声,默默坐到离他最远的地方。

 

她这种地位的女演员对公司拍什么剧,选什么人,投多少钱这种事情一点决定权都没有,所以当制片人宣布她跟陆绎是这部剧的男女主角时没有任何准备。

 

这部戏还在选角阶段,开会也只是一种形式上的提前通知罢了,莫名天降大饼的袁今夏自然喜笑颜开,送制片人离开的时候都满脸狗腿。

 

会议室里剩下她跟陆绎两人,刚刚还笑意盈盈的袁今夏笑着笑着就不笑了,趴在桌子上摸摸笑的有些僵硬的脸。

 

陆绎跟她隔着整张桌子,翘着二郎腿一副悠闲的模样,看着她良久才开口,“午饭吃过了吗?”

 

“吃过……”袁今夏话还没说完,肚子就叫了起来,她尴尬地干笑两声,“消化快。”

 

陆绎起身走到她旁边,像是在看什么小动物一般打量了一番,“走吧。”

 

“去……去哪儿啊?”

 

陆绎瞥了一眼她的肚子,“肚子饿了,吃点东西。”

 

袁今夏本来人都站起来了,又马上坐回去,摆摆手赶忙拒绝,“那怎么行,万一被拍到了可不好。”

 

闻言陆绎倚着门看着她,眼里全是戏谑,“你已经红到这个程度了?”

 

“哪儿能啊,我是怕影响您的形象。”袁今夏讨好地一笑,“我下楼买个便当,等我会儿啊老板。”

 

陆绎对吃的东西向来不是很挑剔,但看到面前的便利店盒饭还是皱了皱眉头。

 

“凑合一下吧老板。”

 

袁今夏把盖子打开,陆绎犹豫了一下还是夹了个鸡块送进嘴里,他本来就不饿,吃了两个鸡块就停下了筷子。

 

对面的袁今夏还在吃沙拉,啃生菜叶的样子配上她圆鼓鼓的脸颊倒是像极了一只兔子。

 

“你不是饿了?就吃这个?”

 

 她嘴里还咬着小番茄,模糊不清地回答,“减肥啊。”

 

“你不是不吃小番茄?”

 

陆绎随口一说,袁今夏也随便一听,然而马上她就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对劲。

 

“你怎么知道?”

 

陆绎没说话,只是手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子,看着对面还在往嘴里塞菜叶的人,他突然想起见面会那天她踉跄的脚步。

 

袁今夏听着他敲出来的一连串有节奏的声音,如果说什么时候提到过这件事,那就是在之前拍的vlog里貌似抱怨过小番茄,她的vlog看的人不多,也就传在自己的微博主页给粉丝当消遣罢了。

 

没想到陆绎也会去看这些啊……

袁今夏想到这里又悄悄红了耳根。

 

“身体不好还是好好吃饭吧。”

 

“我经纪人说再这样我就要失业了……”她掐一掐自己的脸,“你看看我的脸。”

 

陆绎看着她对自己毫不留情的动作翘起嘴角,“你该不会以为你的工作是因为你瘦才来的吧?”

 

“当然不是啦。”袁今夏眼睛弯弯,“肯定是因为我认真又努力。”

 

“袁今夏。”陆绎敲敲桌子,力道有些重,“这个剧是我投的,你也是我指定的。”

 

“???”

 

听到这句话,袁今夏快速眨了眨眼睛,手上的叉子猛地停住,就那样愣在原地看着对面的人,嘴边还挂着一小片生菜。

 

陆绎起身走开,语气平淡,“开机后会很忙,趁着休息多注意身体。”

 

“等下!”

 

袁今夏看着停在门口的男人挺直的背影,连吞了两次口水才继续,语气却弱了很多,“我这是带资进组吗?”

 

陆绎默默翻了个白眼,手握紧门把准备走人。

 

“等下等下!”

 

“有话快说。”

 

袁今夏也赶紧起来走到他身边,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扯扯他的衣角。

 

“你这是要包养我吗?”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咬了咬下唇,“我……我不是这种人啊……”

 

陆绎低头看了她一眼,眼里带着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但只是一眼,袁今夏再望向他的时候只有满满的嫌弃,仿佛之前的情绪都是她的幻想。

 

“我也不是那种人。”

 

袁今夏站在原地扁扁嘴,总觉得她有些事情没搞明白。

 

005

 

袁今夏偶尔会视奸一下饭圈,不只是她自己的,她也会去看看《权柄之下》的CP粉。

 

那部刑侦剧还没有官宣,就已经有些知情人士和营销号爆出了男女主演的人选。尽管很多人站出来澄清陆绎根本不会接电视剧,整个CP粉圈还是都过了年一般喜庆。

 

看了看日期,其实距离开机也没多长时间了。

 

“啊……不行,我得看看剧本。”

 

袁今夏拿过床头摆了一摞的剧本,随手拿起一本看起来,刑侦剧她没有接触过,算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她的人设是个警队小菜鸟,陆绎则是重案组组长。

 

虽说陆绎对拍戏没什么太大的热情,产出很低,接戏也完全没什么规律可循,但只要接了下来就会认真对待。袁今夏其实很佩服他的精神,拍权柄之下时的打戏几乎全是亲自上场,这次也是进组前特地请了警队的人过去请教了一番。

 

她看着剧本里的剧情琢磨了一会儿,正好有一幕是她刚进警队,陆绎饰演的男主角让她去买便当的情景,这倒像是喜欢使唤人的陆绎会做的事。

 

“也不知道他在干嘛……”

 

袁今夏一向是不委屈自己的人,思想指挥行动,她马上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过去。

 

——组长,您在干嘛呀?

 

这句话发过去,袁今夏暗自感叹她真是太聪明了,又能透漏出自己提前熟悉剧本,还能显得是要讨论工作一般。

 

稍等了会儿也没得到回复便把手机放到一边专心看剧本,过两天就有第一次的剧本围读,这种烧脑的剧情她得多做做功课。

 

不知不觉看完了第一幕戏,她拿起手机一看,陆绎已经回复了她。

 

——看剧本。

 

袁今夏赶紧回复。

 

——我也是我也是。

 

——那就专心看。

 

她扁扁嘴把手机扔到一边,继续啃剧本。

 

其实整个剧套路跟《权柄之下》有些相似,只是故事背景换到了现代,加上是电视剧,节奏放慢了许多,细节方面的处理也复杂了许多。

 

她喜欢跟陆绎搭戏,看着他的眼睛,或者说陆绎看着她的时候总有种让人专注的魔力,哪怕四周是粗糙的绿幕,她也觉得自己身处无垠宇宙。

 

可能她喜欢的不是跟谁搭戏,而是陆绎这个人。

 

想到这里袁今夏反而有些畏畏缩缩,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陆绎,面对观众,甚至是面对镜头。

 

陆绎到达围读现场时袁今夏已经落座,他跟制作团队打了声招呼就走过去,毕竟是主演二人自然是被分在了相邻的位置上。

 

他落座前瞄了一眼袁今夏的剧本,上面已经用各种颜色标记了许多东西,她一直是个很认真的艺人。

 

看到他来袁今夏先是像只受惊了的兔子一样一跳,随即绽开了个大大的笑容,“你来啦。”

 

“一惊一乍的做什么。”

 

“没有没有,坐呀。”

 

陆绎坐到旁边,剧组的演员有新面孔也有熟面孔,他草草地打了个招呼就开始看剧本,对搞人际关系这种事他实在是不感兴趣,接下这部剧也不过是因为喜欢罢了。

 

至于喜欢什么,那就需要思考良多。

 

很快导演跟编剧们也落座一起进行第一次的剧本围读,这次围读主要是针对演员,看看准备情况跟入戏状态。

 

先是大家都读了几段自己的台词,虽说有些小瑕疵但进行的还算顺利,接下来就是主要人物的对白部分。

 

身为男女主角的二人自然被要求第一个进行,两人本就相识,加上又一起合作过作品,陆绎原本以为会很顺利地过关,然而——

 

“今夏,你怎么对上陆绎就有点放不开了?”

 

面对导演的疑惑,袁今夏有些为难又有些尴尬地咬咬下唇,她也没想到面对着陆绎,看着他的眼睛,她就讲不出那些带着感情的对白。

 

看着她闪躲的眼神陆绎虽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是决定帮她解围,“导演,要不我们换一个片段吧。”

 

得到了导演的允许,袁今夏自己选择了一段有剧情的转折起伏,却没有明显感情成分的对白,果然顺利过关。

 

等到最后的灯光部分也接洽完成,围读也算比较完满地结束,陆绎赶在袁今夏之前打发走了她的经纪人,自己在门口等着她。

 

“老板,你有没有看到陈姐啊,就是我的经纪人。”

 

袁今夏裹在一身长羽绒服里,戴着帽子跟口罩,就漏出一双晶亮的眼睛,陆绎嫌弃地看了一眼道,“我让她回去了?”

 

“啊?那我自己回去?”

 

“我送你。”

 

006

 

坐到副驾上她还是那副裹的严严实实的打扮,陆绎把车内的空调调高,她这才露出整张脸。

 

“谢谢老板送我回家,不过你知道我住哪儿吗?”

 

陆绎用空出来的手把手机递给她,袁今夏刚要去接又被他收回去,“用你的。”

 

她笑嘻嘻地导航到自己家的地址把手机放到支架上,“唉,害什么羞啊,我都知道您的手机壁纸是我们的剧照。”

 

这下轮到陆绎有些窘迫,“你怎么知道?”

 

“在微博看到的啊,有人在机场拍到了。”

 

陆绎不再说话,她看着身旁人专注的样子倒开始心猿意马。

 

“别用那种恶心的眼神看我。”

 

“啊?”她赶紧眨眼,“我有吗老板?”

 

“以后也别叫我老板。”

 

“那我该叫什么,陆哥?陆绎?”

 

陆绎倒也不在乎这个称呼,“随便你。”

 

“在这儿放我下来就好啦,谢谢老板。”袁今夏指了指大门口,“啊不,陆绎。”

 

陆绎看着她又开始全副武装的模样眼角一抽,“你指路,我送你到楼下。”

 

“这不太好吧……”

 

嘴上虽然推辞,她还是乖乖地开始指路,陆绎最后停在她家楼下,袁今夏有些犹豫是不是应该请人上去坐坐,又头疼自己没有收拾屋子就出了门。

 

“要不……”

 

“你今天……”

 

二人同时开口,袁今夏赶紧闭嘴让陆绎先说完。

 

“你今天怎么回事?”

 

就两个人面对面,她也没办法装傻打哈哈,两只手纠结的都要打上结了还没蹦出一个字,陆绎也是有耐心,静静等着她开口。

 

“我就是,就是对着你说不出来那种台词……就是……”

 

陆绎无语地看着她支支吾吾,又不是第一次合作,亲亲抱抱举高高都演完了,现在来这一出他是真的搞不懂。

 

“怎么,谈恋爱了?对着别的男人演不出来?”

 

袁今夏赶紧否认,“没有没有,怎么可能!我就是……就是……”她眼一闭心一横,脱口而出心里的话,“就是可能我有点喜欢您!”

 

她看着陆绎整个人呆住的样子就知道大事不好,赶紧打算开溜,“谢谢您送我回来我走了!”

 

“等下。”陆绎摁住安全带阻止她解开,“话还没说清楚。”

 

一是冲动的袁今夏真是欲哭无泪,干巴巴地开始解释,“我胡说的!那个……吃的少就会……我脑子没有能量用了在胡言乱语。不是,就是不吃饭会让脑袋变迟钝……”

 

袁今夏越说越乱,越描越黑,说到后面小脸皱成一团,整个人都快哭出来了,陆绎看着她急的眼睛都红了起来,最终还是叹了声气,拉过她的手握住。

 

“紧张什么?”

 

“我没有……”在陆绎毫不掩饰的注视下袁今夏还是败下阵来,“我……我错了。”

 

陆绎放开她的手,摁亮头顶的车灯,袁今夏仓惶的表情一览无余。

 

“又没说你做错了,我也喜欢你。”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平静,神态自若,就像是在跟她说你到家了,该下车了一般。

 

“别再瞪眼了,都快掉出来了。”他伸手罩住袁今夏圆圆的大眼睛,“我有按时吃饭,所以没有胡言乱语。”

 

陆绎感觉到手掌下她长长的睫毛扇过来扇过去,袁今夏还用手指戳戳他的胳膊,然而他就当没感觉到,固执地挡住她的眼睛。

 

他肯定笑的跟袁今夏一样傻,眼角眉梢,以及怎么都压不下去的笑容,是任何人都未曾见过的陆绎。

 

——————完——————

>《权柄之下》取自锦衣之下英文under the power

>对娱乐圈一窍不通都是瞎写的

>取名废,又是题文无关

>只是现代au的陆绎和袁今夏,跟两位演员没有任何关系,不搞任何rps任国超属于他老婆


补充:本来这篇已经完结了ಥ_ಥ因为就是自己写着玩的,不是原著向根本没想过会有人看,结果好多朋友等下文ಥ_ಥ其实我根本没想过有下文(捂脸

可能哪天我又发疯想搞现代au,会有下文吧😂

 

 

 

评论(38)

热度(83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